五個大學生必聽的 PODCAST -專訪「聽音辨位」臉男【上】(大學問#037)

本集中邀請到「聽音辨位」PODCAST節目主持人臉男。身為大四學生的他,也是一位Podcast產業的職場觀察家。本集節目中,他分享了五個他認為大學生應該要聽聽看的Podcast節目,並和查理討論了其中的一些集數的內容。非常有趣的一集!值得各位好好聆聽聆聽!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本集中提到的節目和連結:

  1. 科技島讀
    1. Ep.62 不靠運氣致富
  2. 頂樓加蓋/Overbuild
    1. Ep 2: 對人生沒有方向的人,我們建議你隨波逐流。(上集)
    2. Ep 3: 對人生沒有方向的人,我們建議你隨波逐流。(下集)
  3. 星箭廣播
    1. 你會寫「筆記的筆記」嗎?談資訊整理心法
  4. Steve说
    1. Steve说122期 – 史春东 – 父与子的对话
  5.  Sex Chat podcast 談性說愛
    1. Sex Chat podcast #17 性與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 – 專訪 我的第一堂性愛課 工作坊講師 曉薇

本集中內容節錄:

培養好的判斷力,而不是盲目的向前奔跑

臉男提到科技導讀的其中一集節目,談論到現代人不應只是越努力越好,而是要懂得如何在對的時間點做出對的選擇。臉男表示,以前讀書可能就是有讀有分,花越多時間讀書就可能拿到更好的成績的「線性時代」,然而現在的大學生,就是脫離線性時期往非線性時期的過渡期,有努力不代表有成果,如果不是「聰明地努力」不能保證有成果。 要懂得如何有目標有效率地做事,讓自己比較輕鬆,而非沒有目的沒有方法地埋頭苦幹。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話,也許可以隨波逐流

本集中我們討論到臉男分享自己聽完 頂樓加蓋Overbuild 的EP2、EP3 的心得。如果對於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的人來說,也許隨波逐流是很好的一件事!我們談論到你做的選擇也當下不是那麼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如果這個選擇是能夠讓你的未來擁有更多的選擇,那麼這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人生方案!隨波逐流的過程中,也許會從這些經驗中領悟一些不一樣的事情,更加地了解自己,能夠幫助你在未來做出更符合你自己期待的選擇。

用 Google Alert 關注你想要關注的事情

本集中臉男提到,因為自己每週都要做「聽音辨位」的節目,必須時時刻刻地了解整個產業的趨勢。因此他使用Google Alert的服務,去關注podcast產業的關鍵字,如果網路上出現相關的關鍵字,就會收到一份整理的email提醒臉男。除了這有助於臉男製作「聽音辨位」的節目外,其實一般大學生如果想要去了解你科系相關的領域動向,這也會是很好的方法!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