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度分隔人脈連接計畫」學到的職涯秘辛 -專訪Betty吳珮伃【下】(大學問#032)

在Betty的下半集節目當中,Betty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她在他的「六度分隔人脈連結計畫」中,透過訪談職場前輩們所學到的事情,另外分享了很多關於他在大學期間做的種種嘗試所學到的一切。非常精彩的一集!值得好好細細聆聽!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本集提到的連結:

Betty的募資技巧分享:https://bettywutalk.com/5crowdfundingtips/

本集內容節錄:

職涯是個動態的過程

Betty在她的職涯訪談計畫當中,透過認識不同人的過程中,了解到其實未來職涯和現在讀的科系沒有直接的關係!訪談各式人物後發現很多人未來職業和現在都不一樣,這也讓他了解到,我們不用太擔心一定要在現在就訂定自己未來一定要做什麼事情,反而是保持一個開放的態度,畢竟職涯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未來會有什麼變化,現在還很難說!

學歷只是在沒有其他比較方法的時候的標準

本集中我們談論到,常見「名校」會不會加分的問題。Betty在她訪談過很多前輩之後得出了以下結論:學歷/學校等條件,是在沒有其他衡量標準之下,才會被採用的條件。因此,通常你的學校或學系在第一份工作的時候,會比較重要。但是當到第二份工作、第三份工作的時候,主要都是看你之前在工作內的表現!也就是說,學校學系的重要性會隨著你的工作經驗而淡化。因此無論你現在讀什麼學校或學系,都要深刻認知這不會決定你的一生!

當你願意跨出第一步,所有的力量都會跨過來幫助你

Betty在本集結尾中表示,一開始在做各種嘗試的時候,都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做不到?但是她一路走下來的體悟結果,發現事情和自己擔心的一點都不一樣。她強調,只要她願意跨出第一步,很多人其實是願意幫助你的!

趁還年輕還沒有包袱的時候,趕快去多嘗試!我們也就是只有一次青春可以這樣隨意揮霍了。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

One Reply to “從「六度分隔人脈連接計畫」學到的職涯秘辛 -專訪Betty吳珮伃【下】(大學問#03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