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可以群眾募資到矽谷參加學程計畫?台灣女孩勇敢尋夢 -專訪Betty吳珮伃【上】(大學問#031)

本集邀請到Betty吳珮伃來到節目中分享她募資到矽谷參加計畫的經驗!你沒看錯!身為大學生的她透過群眾募資,突破重重困難,達成自己的夢想。剛開始查理讀到Betty的故事,當下立馬決定一定要讓Betty來到我們的節目分享。究竟是什麼樣驚人的故事讓查理如此興奮?就讓我麼繼續的聽下去!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本集內容節錄

追尋夢想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Betty 在本集中提到,其實追尋夢想有很多不同的方式。為了去矽谷參加一個計畫,她選擇用募資的方式,去完成她的夢想。在訪談中她提到,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當初出國的計畫受到家人的強力反對,因此只能採取其他形式的方式追尋她自己的目標。最後因緣際會下決定採取群眾募資的方式。她表示,募資是一個充滿挑戰的計畫,因此透過這個計畫不僅給自己的大學一個精彩的機會,也能夠啟發更多人勇敢去追夢。

後來募資成功後,也啟發很多人採取募資的方式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很多人知道他的經驗後都來詢問Betty的意見。

其實追尋夢想本來就是一個很大彈性的事情,誰說一定要用傳統的方式的達成?你說是不是?

學生不要太在意錢的多寡,而是看該機會能不能獲得能力

本集中談論到Betty的募資計畫和六度分隔訪談計畫,是如何深處自己的觸角,去接觸相關領域的前輩?

Betty表示,其實如果碰到希望接洽的人脈,她會直接傳訊息/email想辦法接觸這些人。甚至無償提供提供價值(例如幫他們做一些事),希望從他們的經驗中學習。

查理很好奇為什麼會願意無償?Betty則說,其實學生不要太在意獲得的錢的多寡,而是要思考你會獲得的價值有多少。她強調,大學就這四年,如何把這四年的能力培養到最大,才是大學生首要必須煩惱的事情。因此,即便報酬不高,如果是很好很有價值的機會,不要被金錢的報酬所牽制住了!

發起學習團,讓自己學習更有效率

Betty在本集中提到,她會透過發起或者是參加各種學習團的方式,來加速自己的學習效率。例如她發起了投資理財、數據分析等的學習團,讓參與者一起互相監督一起學習。她也一些case study group等,來加強自己的能力。

查理非常認同這樣的理念,透過同儕的力量,真的能夠讓自己學習的更快!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