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所學、付諸實行」的實踐精神 —專訪台大新創 Slash Design【上】(大學問#027)

本集節目非常開心邀請台大的新創團隊 Slash Design 來到我們節目,細談他們的如何運用所學的知識,實際創立並經營這個服飾品牌。其中揭露了不少他們團隊合作的理念、方式和價值。想必任何人,即便不想要創業,也能夠從他們團隊經營的經驗當中學到很多!

check out Slash Design: https://www.slashdesign.com.tw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實踐學校所教,改變學習曲線

本集當中,台大新創團隊 Slash Design表示,其實之所以要開始創業,其中的原因就是沙盤演練,實踐學校所教導的知識,改變自己的學習曲線。學校教導的理論等等的,如果沒有實際去嘗試和實踐,那麼無論如何都是紙上談兵。唯有實際去把學校的東西化作實品,才能真正學習到東西,也能更快的駕馭這些知識!

你知道其實架網站有模板直接套用嗎?

本集訪談當中Slash Design表示,像是架網站現在有很多已經寫好的模板可以直接套用之類的,其實不需要從頭開始學coding!想要架網站的人不要再找理由不開始了。其實最簡單的做法是沒有什麼門檻的,就但看你願不願意踏出第一步!

另外節目中也提到,他們透過學校創業相關的課程,了解創業的基本方法。透過邊做邊學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把團隊建立起來。其實資源很多也都在身邊,只看你願不願意開始做!

團隊分工要細緻,減少溝通成本

當被問到團隊之間的分工是如何執行時,Slash Design 表示,分工的時候,都必須把工作分地越細越好,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幹嘛,並且把責任歸屬到人身上才不會有 free rider的情況。這種做法的優點就是只要討論一次,確保大家都有共識,並且每次開會隨時改善,減少中間不必要的溝通時間和人力成本。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