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如何管理你的錢?大學生必學的理財與財商觀念— 專訪中正會資Kitty【下】(大學問#022)

在Kitty下半集的訪談當中,我們聚焦在大學生未來一定會遇到的問題:理財。無論你是什麼科系的學生,未來出社會無可避免地必須進行理財。因此,本集中Kitty大方地分享一些基本的財商觀念,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啟發各位聽眾們培養正確的金錢觀念!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節目中提到的連結:

Kitty 書單:https://thekittychang.com/2020books/

Kitty 的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hekittychang/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http://bit.ly/3c2kS3N

富爸爸窮爸爸:http://bit.ly/2VfTbyr

柴鼠兄弟:http://bit.ly/32jnqq3

Yale Chen(YouTube、Podcast)

和Jerry一起變有錢:https://apple.co/32igMjxhttps://spoti.fi/3bZ4OQi

本集內容節錄:

每當我們做一項消費時,不妨多思考一下這是買進資產還是負債?

Kitty表示大學生必須了解一些基本的財商概念,才不會等到出社會賺錢之後,完全不知道怎麼理財。Kitty也提到基本所謂「資產」與「負債」的概念。所謂資產就是能把錢放進你口袋裡的東西,而負債就是把錢從你口袋取走的東西(詳細內容記得要聽本集節目!)。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有錢,就是把自己賺來的錢拿來買資產!窮人之所以越來越窮,很大原因就是因為買了太多的負債!

因此,下次進行某項消費時,不妨退一步思考,自己買進的是資產還是負債?

關注你的錢,錢才不會離你而去

Kitty在本段節目中提到,我們關注/花時間在什麼事情上面,我們就有辦法去改變成真。因此,如果關注我們的錢,去想辦法學習理財的觀念,並加以施行,錢財就不會隨意地離我們而去。

如果百萬Youtuber不敢發第一部影片,那麼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本集中,Kitty提到如果網路上這些百萬訂閱的YouTuber如果當初沒有毅然決然地上傳第一部影片(而且如果各位去翻他們的第一部影片~通常蠻爛的)那麼絕對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如果沒有勇敢地跨出第一步,那麼無論你想要幹嘛都永遠不會實現!

比爾蓋茲一年讀50本書

真的,是真的。查理求證過,是真的。比爾蓋茲一年讀五十本。

好吧,我知道為什麼我輸了。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