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規劃大學期間的目標?你所不知道的便條紙規劃術!— 專訪中正會資Kitty【上】(大學問#021)

今天非常榮幸地邀請到《Kitty 大學生活分享》的Kitty來到我們的節目。在上半集的訪談當中,我們談論到Kitty是如何利用便條紙管理自己的目標和計畫。另外,她也分享了許多他認為大學生一定要嘗試的事情!千萬不要錯過!

關注Kitty: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內容節錄:

不要只有投入沒有產出!

本集來賓Kitty提到,看完書之後要嘗試有所產出。與其讀一百本書,不如花時間消化產出。因此,Kitty表示,在投入時間看書之後,一定要記得花一點時間寫寫心得、謝謝書摘等,甚至分享自己所學給其他人。這些都是提升自己學習成效的方法!

管理你的代辦事項時,要懂得取捨

當被問到Kitty是如何維持一個良好的生活規律,而不被各種突如其來的雜務干擾生活中原本安排好的代辦事項時,她表示要懂得如何取捨應該做的事情。例如可能必須懂得犧牲一些和朋友相處的時間,或是放棄一些相對不重要的事項,才能讓自己永遠都在做應該做的事情,維持自己生活規律。

經營自媒體分享自己的事,是培養自律的好方法

Kitty在本集節目中分享了四種「分享」的好處,而其中之一就是「旁觀這效應」。Kitty發現,經營自己的自媒體分享自己的生活,有意外的好處。粉絲們的監督讓他會必須督促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

建立個人品牌是現代大學生必做的事

來賓Kitty表示,他發現很多公司的HR會在邀請面試前先觀看受試者的社交頁面,來研究是不是真的適合該公司。因此,如何管理好平常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的內容便是現代大學生必須了解的問題。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