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新希望:新學期必嘗試的六個建議(大學問#010)

今天我和RC闡述六個我們認為新學期應該去嘗試的六個建議。不是每一個建議都很直觀,但是卻是我和RC親身體會過,認為大學生都該去實踐的六個建議!!!本集中RC首次分享了他許多古靈精怪的人生體悟,查理也第一次分享有關他創業的故事。本集內容可以說是兩位大四醫學生暑假體悟人生的精華,不容錯過!究竟講了些什麼呢?讓我們繼續聽下去~

記得到社群平台上發摟以及聯絡我:

歡迎利用以下各大平台收聽:

⇩或利用下方播放器直接收聽⇩

完整節目筆記:http://bit.ly/dxw010notes
節目中提到的連結:

本集節目內容節錄:

累了就要去休息

RC

很多時候我們想要「多讀一點書」但實際上我們很累。卻因為覺得今天好像還沒做事情想要「再撐著一點」

本集節目中,RC表示這時候千萬不要撐著。去好好地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休息的好處也很多,例如能增加記憶力、培養新的想法。遇到瓶頸的是後休息一會兒再回來做事,常常會有全新的思維和解方。

每天做一件自己沒有做過的事

查理

查理在本集中強調,我們必須告訴自己每天要去嘗試一件新的事物。這包含做一件新的嘗試、吃一家新的餐廳等。如果今天比較忙沒有機會的話,每天睡前回憶自己今天學到什麼新事情也算是一種新的嘗試。

主動嘗試去失敗

查理在本集中講到他到台大校園找路人幫他的粉專按讚的故事。雖然查理很明顯地會期待被拒絕很多次,但是他仍然選擇去嘗試。最後他發現其實被拒絕的頻率沒有他想像的這麼高!

我們人類高估風險的能力是有歷史脈絡的。在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高估風險不願意去嘗試一些有風險的事情(例如走到草原上看看那個獅子長得怎麼樣)我們的基因得以延續下去。然而這些風險在現代社會中已經不復存在!而我們對與風險的評估還是非常的謹慎!這個能力在現代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謝謝您撥空收聽/閱讀我的作品如果喜歡,歡迎利用下方連結支持一下

臉書粉專IG粉專電子報播客節目部落格免費咖啡


您也可以利用 LikeCoin來贊助我。

這是一種透過區塊鏈虛擬貨幣的贊助方式。

完全不會花到你的錢,就可以支持我創作!

只要在下方申請一個LikeCoin帳號。別擔心,申請帳號非常快速!

⇩👏🏼在下方按鈕幫我拍手五下👏🏼⇩

Photo by Clark Tibbs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