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拓展自己的經驗?(大學問#001)

我的神經病又發作了。

雖然台灣比較少人有在聽podcast(播客),但是我自己平常就有在聽的習慣。像是 The Ground-Up Show、馬力歐陪你喝一杯,還是最近開始的 Not Overthinking,都是我很喜歡的節目。聽著聽著,就萌生想要開始自己錄podcast的念頭。

雖然在大三這種課業很重的年紀,開始了一個台灣人沒什麼在使用的新媒體節目,簡直就是個神經病,但其實做podcast不是隨便想就隨便做,而是經過謹慎思考的決定。自從去年暑假開始寫部落格後,有時候我很想和讀者分享一些有趣的內容卻礙於沒有足夠的想法可以讓它變成一整篇有架構的文章。畢竟沒有人要看只有三句話的文章吧?

基於上述原因,做podcast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透過有聲的內容,將一些沒辦法架構化的零散知識化作一集集的播客,再也適合不過了。

好友R.C.(其實全世界都知道他是誰,但是他還是硬要化名XD)平常就是和我一樣愛胡思亂想的人,因此這次請他和我一起主持播客,也算是萬中選一的組合。

於是我們草草的,用電腦內建的陽春麥克風,趁著大家上課時間人社院的討論室裡錄下了第一集。

那我們就話不多說,以下是《大學•問》的全球首播。

也可以造訪我們的網站

或從Spotify收聽

或直接用下面👇的播放器收聽

有任何意見或回饋都歡迎以下留言或寄信到這裡